明顯的分隔線
那是劃清一切的起點與終點

時間越久
越是清晰

明白的說明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也許不帶任何情緒
又或是有太多種情緒
反而促使一個中立的心情成立

當這些感觸開始錯綜複雜的交集
迷霧中的方向卻漸漸鮮明

是離開了
會回頭看了

真是值得慶賀


不得不承認
理想和平終究是曾經的烏托邦

人與人就是這樣
中立的立場是不容易存在於這個世界
人們總會護著、守著、堅持著他們熟悉的人的一切

沒什麼不好
因為這就是人性


當一個人因為與另一個人產生交集而進入彼此的生活圈
開始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痕跡

然而

當這個人與那個人的關係告結
似乎兩個生活圈也只好漸行漸遠
就像數學中的集合
相互交錯的部分已經分化成兩個圓

這兩個人的記憶會因為曾經的關係而常存於彼此心中
可惜的是
對於對方生活圈中的其他成員
似乎
再也遙不可及


該感嘆嗎

總是無解

還是想相信我的信念
讓屬於我生活圈中的旁觀者
能以中立的眼神看著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的這些人
無論現在的或往後的
是會繼續在我的生活圈中駐足亦或只是位經過的旅人

我的朋友們
至少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
在回想起或偶然遇到這些人時
請不帶任何情緒任何結論的
看待他們

因為故事是別人的
你們不曾參與
更不可能體會當中的每個情節、每種心情

既是如此
作一個旁觀者
不也是個好的選擇

烏托邦儘管忽略人性
卻總在適當的時機

為那些絕望的人
點亮一盞
希望的燈


--------------------------------------------------------

_粗體是我畫的重點




話說起來還真慚愧

我真的寫不出那樣感性的文字

真的讓我深深感覺到她長大了

想當初他還是個任性的小鬼




細細去品味就覺得她比喻的很好
所以才弄上來
(不然好久沒新增= =||)
一次新增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06p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